今天玩了橙光遊戲的《就是賴著你》─有關exo的戀愛遊戲

每條劇情線都讓我沉浸好久好久

我最記得的是其中女主一段話:

「我為了你,拋棄了過去,背棄了姊妹情誼,束縛自己,

一心成為那個自以為配得上你的人,

可是,我連自己都不是了,你還怎麼會喜歡我呢?

...我是不是已經活成你的樣子了?

然而,卻忘記最初的自己。」

 

記得還小的時候,我覺得愛情應該要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,

─每當我需要什麼的時候,就會變出什麼。

但後來,我失望了。

我發現我有我的需求,但對方也是另一個獨立的個體,

他也會有他的需求,原來,世界不是圍繞著自己轉動。

我在愛情裡學會妥協與包容,才能讓兩人走的久遠。

 

後來,我遇見了一個人,他成為我的信仰,

我告訴自己:從此以後要為他而生。

我為了他去適應不熟悉的環境、將他的喜好當成自己的喜好、

去試著做他所希望我做的事情、不去做那些不喜歡的事情。

但這些年下來(算算也有四年了...

我覺得自己的心好累,累的不是為他付出的這些種種,

而是,他說他也愛我,可是我卻感覺不到他的愛...。

 

看到遊戲裡的這段話的時候,我思考:

我是因為為了他改變原本的自己才變得不開心的嗎?

我在這段感情裡是否妥協與包容的太過了才會不開心呢?

並不是的。

在愛情裡,你很難不去改變一些屬於自己的部分,

就像我前面提到的,包容與妥協。

然而,你必須先確定你所改變的部分是對方想要的嗎?

遊戲裡的女主或許就是忽略了這點,才會不但失去了自己,也失去了對方。

其次,在我的故事哩,我想告訴你,

雖然書上常常說,當你為對方改變的時候,不應該成為威脅對方對你好的武器...

這句話我不是不認同,只是,好累,真的好累,誰付出不希望得到回報呢?

所以,關於愛情,我想說的是,

如果一段感情始終讓你覺得付出卻得不到愛的回報的時候,就放手吧。

找一個看得見並珍惜你付出的人吧,如果找不到,至少還有自己珍惜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urelove0506 的頭像
    turelove0506

    莫道當時已惘然

    turelov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