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/20~26總共六天,前3天大阪→1天奈良→3天京都。

【日本地鐵】

對於日本複雜的地鐵常常令人不明覺勵,但實際去了後,發現其實跟台北捷運差不多。

大家記得先將要搭的路線名稱、往哪裡、下車站名的「日文」先查好,

車上都會有跑馬燈可以看

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指著日文地名問人~

事前的準備真的很重要!!!

有許多網站,如小氣少年等等,都有詳細的介紹,

可以整理後列印或存到手機裡,

可以節省許多迷路問人的時間,

也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。。。

 

【交通劵】

1.icoca & haruka:icoca就像悠遊卡一樣很方便,也可以在超商使用。

記得先網路預約唷~在機場領卡~

若錢不夠了,在買票的地方旁邊就有機器可以加值~

 

2.大阪周遊二日:和環球影城的票一起在機場買的

 

3.奈良斑鳩一日:在地鐵的站長室買的

 

4.京都公車一日(500日幣):京都一趟公車不限距離都是230日幣,所以只要搭三趟就可以回本了

 

我們事先把要買的卡的名稱及圖片列印出來,再拿給服務人員看,就都輕鬆地買到囉~

大家也可以查查看新出關西周遊券搭配自己的行程是否較為划算~

我們當初排行程的時候還沒出這種交通券,後來就懶著再算一次惹~

 

【推薦行程】

以下介紹我覺得我去了後覺得推薦的地方

 

《天守閣》

SAM_0746  

從地鐵站沿著指標標示的出口一走出來,就看到7-11囉,想買雪肌精洗面乳的人可以在這買~

天守閣最推薦的是,裡面可以穿武士服及和服唷~

 

《道頓崛、心齋橋》

店面都超有各色的,印象最深的是超大章魚和螃蟹

這裡也有許多藥妝店~大家若要直接在店裡辦免稅的話,

記得1.帶護照2.免稅產品不可在日本使用3.要滿5000日圓

也不適每一家都有的,大家記得看櫃檯或店門的標示~

大家記得一定要帶好走的鞋子!!!

我帶新鞋過去,沒想到超難走的,腳底板超痛。。。

後來就在GU買了雙新鞋+許多痠痛貼布

其實我覺得不一定要休足時間,酸痛貼布就夠用了,

我因為嫌休足時間貴就購入其他的酸痛貼布,效果一樣好棒棒啊

 

《環球影城─哈利波特》

  

十點開門,我們八點半就去排隊了~

一進去就往前衝到哈利波特園區!!

其實只衝一小段,後面就用走的了...老了阿(望天

但還是進去園區拉~

也一路衝到禁忌之旅,根本是被人潮推進去的

看到免費的置物櫃有種不祥之感。。。

我還以為只是像看電影的程度,但竟然已經到置物的程度拉

但也沒這麼可怕拉,

只是剛跑完步缺氧進來就轉轉轉有點想吐

後來就沒做鷹馬了,

但據有坐的朋友表示:鷹馬比禁忌之旅更不可怕~

鷹馬  

我在他們做鷹馬時,悠閒地去糖果店買糖~

可能大家都去做鷹馬了吧,我去糖果店的時候都不用排隊~

狠下心買了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的糖果和超大塊青蛙巧克力,

這兩樣差不多就花了台幣1000吧。。。

還跑去賣巫師袍的地方「試穿」巫師袍唷~

畢竟一件要價10000日幣,還是試穿過過乾癮拍拍照就好

 

《大阪今昔館》

裡面有一個場景佈置得就像江戶時代的日式房屋,

還有環境音效做變化,打雷晚上白天很有趣~

也有不少人在這裡換和服唷~超級便宜的,好像是200日幣吧,

但因為我們打算到京都換,就沒在這裡換了~

 

《奈良公園》

一堆飢餓的鹿,一開始覺得很可愛,後來覺得很可怕!!!

一群鹿為了食物將你包圍起來,

而且!我們的地圖竟然被他搶走吃。掉。了。

吃。掉。了。吃。掉。了。吃。掉。了。

搶都搶不回來耶,超可怕的 

大家去那邊要小心自己手邊的東西,並隨時注意周圍的鹿...

但因為實在讓我太印象深刻了,所以還是列為推薦地點

 

《清水寺》

1.戀愛之石

閉著眼睛,要直線從A石頭走到B石頭,

若成功摸到B石頭代表良緣近了~

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多,所以就嘗試了一下,不,是好幾下,才成功

 

2.宮崎駿專賣店

    

在清水寺的商店街,有兩家在不同位置,兩家的東西賣的有一部分是錯開的

我超幸運兩家都意外逛到囉~

不太知道應該怎麼講店在哪裡,但其中一家在轉角處,另一家在HELLO KITTY專賣店旁邊

不適這麼好找,因為店有點深...

我買了一個龍貓的音樂盒~3000日幣左右~

 

3.換和服

  

記得先上網預約唷~

我裡面有加穿背心,感覺只要裡面的衣服不露出來就可以,

畢竟只穿兩件的和服,真的太冷了...

超級抹殺底片的阿~

價格有3000~5000日圓,頭髮造型+500,小皮包+500

我是去岡本,選4000日圓的,但感覺款式都有點老舊...

 

最後,就放幾張食物照誘惑大家吧(誤

其實是拍幾張菜單讓大家看看價格好估預算,

我花最多錢的地方不是環球影城,不是宮崎駿專賣店,竟然都撒在吃的上面!!!

一天差不多4000日圓吧...

SAM_1113  SAM_1048  

SAM_1049  

SAM_1047  

4000日幣+溫泉餐  

842日幣壽司  

 

大家掰掰,出門自助要注意安全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urelove0506 的頭像
    turelove0506

    莫道當時已惘然

    turelove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